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汽配店着火 消防官兵救出一名90岁老人

2016年06月0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汽配店着火 消防官兵救出一名90岁老人

人民消防网文山6月6日电 6月4日夜00时许,位于云南文山砚山县通广路一汽配店起火。

00时18分,砚山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扑救。

00时25分,砚山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着火位置位于一栋三层楼居民下方的一汽配店着火,火正处于猛烈燃烧,火光通明,周边围满了群众,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在得知未断电后,立即进行断电处理。随后消防官兵出枪进行灭火,在灭火过程中经询问房主得知位于三楼,左边房间还有一名90多岁的老人还在卧室内,消防官兵立即踹开着火汽修店旁通往楼上的楼梯门,3名战士佩戴好空气呼吸器上楼搜救被困老人,5分钟左右时间被困老人成功脱险。所幸老人没有造成伤害。随即消防官兵又对二楼三楼进行搜查并打开窗户进行排烟,经搜寻无被困人员。

00时50分,火势被成功扑灭,消防官兵清理现场后,确认无火患后,消防官兵对着火店铺进行警戒后,同房主和店主交接后,驱车归队。经消防官兵询问户主得知:当时着火,店主夫妻俩都还没回家,家中就老人和女儿在家,是对面汽车修理厂发现起火拨打的119报警电话。(向玮)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