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日照:消防队迎来“娃娃兵”

2016年06月0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日照:消防队迎来“娃娃兵”

人民消防网日照6月3日电 6月3日上午,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迎来了辖区连云港路小学的60余名师生参观消防站,体验警营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参观师生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首先零距离参观了消防车,听消防员叔叔讲解了各类车辆和器材的性能区别。随后,消防官兵现场在参观师生的阵阵惊呼声中进行了特勤器材破拆障碍物以及举高喷射消防车喷水展示。在车库参观时,小朋友们抑制不住兴奋和好奇,争相体验穿着战斗服,争当小小“消防员”。消防官兵身着灭火器、消火栓等形象的卡通玩偶与参观小朋友“亲密接触”, 造型可爱的玩偶一出现就引起了参观师生的追捧。消防官兵也适时结合玩偶形象特点,为参观师生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为进一步满足参观师生的要求,解密“豆腐块”的形成,消防官兵还现场为全体参观师生表演了叠被子整理内务的“绝技”。同时,消防员叔叔也要求小朋友们要将学到的知识利用周末时间,回家去锻炼试验,养成自己事情自己做的习惯。

短暂的参观体验不仅仅让参观的小朋友观摩了消防车辆装备,体验了警营生活,过足了“消防瘾”,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收获了平日在学校和课堂无法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在开拓孩子视野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葛荣民)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