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昌吉一油罐车发生碰撞 玛纳斯消防火速救援

2016年06月03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昌吉一油罐车发生碰撞 玛纳斯消防火速救援

人民消防网昌吉6月3日电 6月2日18时44分许,新疆乌奎高速玛纳斯收费站玛纳斯往昌吉方向一辆满载汽油的油罐车与一辆拖挂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燃油泄漏和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已对高速公路进行双向交通管制。

接警后,玛纳斯县中队立即出动5车20人于19时00分许到达事故现场,经侦察发现,是一辆满载28.5吨燃料油的油罐车与一辆拖挂车发生碰撞事故,人员已被救出,燃料油泄漏,有火灾爆炸的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疏散组划定设立500警戒区域,协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对收费站工作人员进行疏散至警戒区外;攻坚组出二支干线三只水枪对现场车辆罐体泄漏部位和弥漫着凝稀油的空气进行稀释降毒并冲洗路面泄漏的燃料油。

经过消防官兵紧张救援,目前,事故车辆已被厂家安全拖走,截止14时40分救援及现场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事故原因为拖挂车车速过快追尾导致。

消防部门提示广大驾驶员:驾驶员高速行驶前要仔细检查车况,出行前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劳驾驶,行驶过程中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要选择合适的服务区休息,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杜绝超速、超载、酒驾、毒驾及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高崇浪)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