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消防部门开展对中央部委单位的消防培训演练

2016年06月03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消防部门开展对中央部委单位的消防培训演练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3日电 6月3日,北京消防部门联合外交部组织开展大型消防疏散演练和互动体验活动,单位内部2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并现场拉动微型消防站,检验其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

9时30分, 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在外交部南配楼响起,中控室显示南楼17楼某办公室内发生火灾。内部安保人员迅速赶赴报警楼层确认火情。在得知火势一时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后,外交部立即启动火灾事故紧急处置预案,迅速组织员工疏散逃生,并立即开启单位内部消防联动设施设备,安排微型消防站形成首批灭火力量进行初期火灾处置。

5分钟后,消防中队按照演习方案到达火灾现场指定位置,消防官兵协同外交部微型消防站队员进入南楼10层利用墙壁消火栓对北侧的一间办公室进行火灾扑救,疏散警戒人员立即设置南楼外围警戒线,疏散现场周围围观人员,维持现场秩序。30米高喷车从外侧出水灭火,以防火势从外侧蔓延。1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据了解,外交部成立的微型消防站,共有28人,演练现场对消防站人员从原地着装、佩戴呼吸器、操作室内外消火栓、现场实战灭火等方面进行检验,并邀请北京消防部门进行了现场指导。

现场,大家还观看了生命探测仪、戒指切割器、液压破拆组等高精尖器材装备的演示操作和消防犬表演;参与了解了消防救生结绳制作打法;体验了消防宣传车和地震车,并为现场参与演习活动的外交部员工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

据悉,下一步北京消防部门将深入国家部委单位,联合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提高国家部委单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员工灭火逃生技能。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