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昭通:威信消防开展高层建筑灭火夜间演练

2016年06月03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昭通:威信消防开展高层建筑灭火夜间演练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3日电 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进一步提高官兵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官兵战备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6月2日,威信县消防大队组织官兵对辖区内高层建筑进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迅速“拉得出、打得赢”。

“不好了!着火了,着火了……”19时00分,演练正式开始,灾情设定为:威信县扎西盛景小区26栋电梯房605室由于电线短路,导致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造成两人被困。火灾发生后,小区保安人员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并组织楼内人员通过消防安全出口和应急疏散通道有序疏散。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车16名消防官兵前往火灾现场,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19时0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立即成立了火场前沿指挥部,并对现场群众进行疏散,开展火情侦查。根据侦察情况,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任务,第一组迅速对楼外围观人员划定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维持火场周边秩序;第二组由3名战士穿戴好防护装备深入火场内部进行查明起火部位、燃烧物质、燃烧范围、蔓延方向及途径、火势蔓延情况;第三组利用水罐消防车,迅速在楼外架设一支水枪压制大楼外围火势;并沿楼层架设一支水枪直攻火点,实施灭火;第五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和个人防护装备沿疏散楼梯进入楼内搜救被困人员。命令下达后,各小组按照分工救人和灭火战斗同时展开。经过全体官兵20多分钟的全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且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张,气氛高涨,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演练车辆器材装备和官兵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检查。同时,针对演练中的人员配合、力量部署、进攻路线、个人防护、战术意识等环节进行了总结讲评。并要求全体官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熟悉掌握辖区高层建筑的情况,切实做好执勤战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为圆满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黄梦铃)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