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秦安消防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06月03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秦安消防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3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火灾防控能力,加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安下消防大队受秦安县第五中学邀请,为该校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

培训课上,大队培训人员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后拨打119火警电话时应注意说清哪些信息,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等。参与培训的师生认真聆听,并不时提出一些不懂得问题,对于学生们的提问,培训人员一一耐心回答。理论讲解结束后,实战演练马上跟上。演练假设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通过应急广播通知全校师生迅速撤离。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采取“猫腰、捂嘴”的方式进行紧急疏散,快速、有序、安全地从各教室跑出,安全撤离到操场上的指定地点集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最后,在操场上大队培训人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并组织现场师生进行一次实地操作演练。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踊跃参与,纷纷提起灭火器,对“大火”进行扑灭,足足过了一把“消防瘾”。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为学校师生撑起了“消防保护伞”,有效提高了师生们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防范和应对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钦 张一民)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