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小吃店起火 永仁消防快速扑救抢出三罐液化气

2016年06月02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小吃店起火 永仁消防快速扑救抢出三罐液化气

人民消防网楚雄6月2日电 6月1日20时30分,云南楚雄永仁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位于永仁县永盛商都岔路口川味丽丽中餐小吃店起火,店内有多个液化石油气罐,店铺的卷帘门已被炸飞,火势燃烧猛烈,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永仁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车11人赶赴现场处置。

20时38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永仁消防中队排长立即命令警戒组实施现场警戒,防止液化石油气罐爆炸造成二次伤害,同时带领侦查小组进行现场侦查。经侦查发现,现场火势异常猛烈,位于小吃店大门右侧的操作间一片火光,且火势正迅速向四周蔓延,操作间灶台下方的三个液化石油气罐被大火团团包围并发出“呲呲”的漏气声。面对如此惊心动魄的场面,中队排长沉着冷静,根据以往多次作战经验结合理论知识分析推断:现场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威胁最大的3个液化石油气罐处于稳定燃烧阶段,不可能发生爆炸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排长果断下达作战命令:破拆组切断现场电源,灭火一组出一支多功能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灭火二组出一支多功能水枪掩护内攻人员将3个液化石油气罐转移至安全区域。命令下达后,中队排长在灭火二组水枪掩护下第一个深入火场内部,将两个熊熊燃烧的液化石油气罐转移出来,随即又再次深入火场内部去转移第三个液化石油气罐。3个灼热的液化石油气罐被转移至安全区域后,水枪手利用喷雾水对罐体实施不间断冷却,并将罐内残留的余气输转稀释。

经过救援官兵25分钟奋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在确定液化石油气罐冷却降温且没有残留余气后,救援官兵撤离现场。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王巧)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