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耿马消防进幼儿园 萌娃争做消防“小达人”

2016年06月0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耿马消防进幼儿园 萌娃争做消防“小达人”

人民消防网临沧6月2日电 “叔叔,着火了要打119跟您们报警。”“叔叔,我知道灭火器怎么用了。”“叔叔,你们的衣服怎么这么厚,不热吗?火烧不坏吗?”……听着这些天真好奇的童言童语,不仅乐坏了消防队员,也让幼儿园带队老师捧腹大笑。显然,这群孩子还意犹未尽,在老师的再三催促下,他们才依依不舍地放走了消防官兵们。

6月1日上午,云南耿马消防应邀来到耿马县贝贝幼儿园,见到了一群叽叽喳喳、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消防队员刚一进入园区,孩子们就被消防队员手里的装备深深吸引了,围着消防官兵问这问那的。

“小朋友知道我们生活中的火有哪些呢?”“突然发生火灾,小朋友应该怎么做?”在课堂上,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认知能力,大队官兵结合教学实际,运用生动有趣的图片和视频,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报警的注意事项等防火基本常识。为充分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鼓励小朋友开动脑筋,大胆回答问题,在授课过程中还采取了互动问答、动画演示、学唱童谣等形式,与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互动。小朋友们踊跃参与,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分享着所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泼热烈。随后,小朋友们还亲自佩戴了空气呼吸器,看着小伙伴充当“消防员”的模样都乐开了花,也增加了他们的好奇心,纷纷要求当回消防员。

最后,在大队官兵的讲解和演示下,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器灭火体验。大队官兵为师生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的一些常识,以及油锅发生火灾、电气火灾的处置方法。在演练现场,老师积极上前大胆尝试,纷纷争着进行灭火体验。

大手拉小手,寓教于乐,无论是老师还是孩子,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掌握了消防知识。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树立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孩子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时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周蕾)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