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杨絮着火引燃近千平方树林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6月02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杨絮着火引燃近千平方树林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人民消防网6月2日电 5月31日16时许,阿勒泰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布尔津县西大桥附近一大片面积近千平方米的树林发生火灾,树林堆积大量杨絮。布尔津消防大队迅速调派2车10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察发现发现,着火面积大、起火点特别分散,并且着火现场地面也有许多杨絮,火势正借助风势不断的在扩大,指挥员立即下令消防官兵对火势进行控制,同时又联系市政洒水车为主战车辆供水。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战斗后,着火树林东侧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指挥员下令让1辆主战车和3名战斗员从着火树林西侧对火势发起进攻。

经过1个多小时的战斗后,明火被成功扑灭,现场指挥员组织全部处置力量对冒烟的地方进行处置。

18时许,火灾被彻底扑灭,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性后,消防官兵收整器材放心归队。

在此,消防部门提示:为防止杨絮引发火灾,广大市民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吸烟的市民一定要将烟头完全熄灭后再丢弃,家长要教育好孩子不要玩火,尤其小孩子,切记不要以点燃杨絮取乐,防止火灾发生。

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陈虹羽 周继成 刘汉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