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民房着火户主睡梦中被呛醒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5月23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民房着火户主睡梦中被呛醒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5月23日电 5月21日9时19分许,阿勒泰哈巴河县消防大队接到阿勒泰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转警称,哈巴河县城南热力公司院内房屋起火,火势较大,请求立即帮助。接到报警后,哈巴河县公安消防大队立即派出2辆消防车12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5分钟后,出警官兵到达火灾现场,火灾点位于民房2楼,塑料制品燃烧的刺鼻味道充斥着整个现场,此时着火楼层窗户紧闭,大量的黑烟从窗户的破损处有冒出,火灾已开始向着火上层蔓延。

经询问知情人火场情况得知,着火点位于二楼西侧房屋,燃烧物质为大量塑料桌椅。指挥员立即下令,侦察小组进入楼层对火情进一步侦查,并第一时间对楼层电路进行断电;战斗一组出两支水枪进行内攻灭火,战斗二组使用喷雾水枪掩护战斗二组人员;警戒小组紧急疏散楼层居民;排烟小组利用排烟机将楼层内的浓烟进行排除。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经户主唐先生介绍,着火时自己正在屋内睡觉,被刺鼻的塑料制品燃烧的味道呛醒,赶忙起身查看情况,见到屋内烟雾弥漫,大量黑烟冒出,立即拨打119报警请求帮助。

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周继成 胡湾台)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