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江县农贸社区曾激扬被授予2015年度全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称号【2】

2016年05月19日16: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江县农贸社区曾激扬被授予2015年度全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称号【2】

人民消防网柳江5月19日电 在2015年底举行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活动中,广西柳州市柳江县农贸社区曾激扬同志被自治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授予2015年度“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称号,2016年5月18日,柳江县消防大队为曾激扬同志颁发“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荣誉证书。

曾激扬作为农贸社区的干部,总是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对待每一件事,总是身践力行,率先垂范,经常深入社区了解消防工作情况,亲自指导开展社区监督管理工作,坚持做到布置工作不忘消防,检查工作不漏消防,心系居民安全,树立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

曾激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民服务,开展创建平安社区,初步构建社会治安防控网络。社区成立了一支由曾激扬为队长的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义务治安联防队及治安信息队伍,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消防志愿者对辖区街路及小区周边巡查、不定期的对社区内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每个季度进行一次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形成全民参与、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的积极工作局面,使社区消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曾激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发挥起“社区宣传大使”的作用,不辜负各级消防部队的信任,积极参加各项消防公益性宣传活动,走进社区与群众面对面”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号召更多的人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了解消防,并教授居民遇到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等技能。

“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设立,必将有效解决社区消防宣传的死角和盲区,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最大限度地消除居民小区火灾隐患,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社区创造一片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林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