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成都温江消防:车主为省洗车费 浪费警力十余人【2】

2016年05月06日11:18 |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小字号
成都温江消防:车主为省洗车费 浪费警力十余人【2】

街头路边到处都有洗车场,只要花10、20元钱就可以清洗。可有人为了节省这点洗车费,把车开到河里自己清洗,没想到车倒是清洗了却回不到岸上。急得团团转的陈女士等四人无奈之下拨打了110、119报警电话求助。

5月2日下午16时许,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金马河大桥又传来险情:一辆越野车和四名游客被困河心孤岛,汹涌的河水包围了越野车和游客,随着水位继续上涨,四名游客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接到报警电话后,温江区海科园消防中队7名官兵立即携带橡皮艇、救生衣等救援器材,寿安派出所民警也闻警出动赶赴事发现场。

16时30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被困人员距离金马河大桥约150米,越野车停放在河心较高的位置,四周都是汹涌的河水,两男两女拨打着电话显得非常着急。由于水流太急河水的声音太大,被困人员听不见喊话,消防官兵通过报警电话指挥被困人员,先整理好携带物品等候救援。随后五名官兵穿上救生衣抬着橡皮艇来到河边,划桨至河中深水处时启动了马达来到了被困群众身边。消防官兵为四名游客穿上救生衣做好安全保护措施,5分钟后,将四名游客安全护送上岸。

据了解,当日,陈女士等四人驾车来到金马河,看见河边有人游玩,便产生了下河洗车的想法,还可节省几十元的洗车费。就在四人动手洗车快要结束的时候,突遇上游开闸放水被困在了河中央。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金马河不是游玩的好地方,隔三差五就有人员被困,有的甚至被河水卷走丢了性命。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