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万宁消防官兵踊跃献血情暖“第二故乡”

2016年04月12日15:44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万宁消防官兵踊跃献血情暖“第二故乡”

“捐献一份血液,奉献一份爱心!”近日,海南省万宁市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干部、战士、专职消防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诠释着消防官兵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真正内涵。

献血活动现场,官兵们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填写献血征询表,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体检、化验,从干部到战士,从老兵到新兵,都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因考虑到消防官兵担负着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为保证官兵保持充沛的体力,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建议每名官兵一次可以献血200毫升,但许多官兵仍执意要献400毫升,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很是感动。

在献血过程中,万宁市公安消防大队张世民大队长和谭静教导员首先带头捋起衣袖各自献血400毫升。据了解,谭静教导员是一位固定无偿献血者,从2000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起,至今已累计献血13次,总献血量达4800毫升。谭静教导员表示,为第二故乡人民群众无偿献血已成为消防部队的优良传统,能为那些急需用血的人们解决燃眉之急,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有效途径。在短短的2个多小时内,共有34位消防官兵成功献血8800毫升。

据介绍,多年来,万宁市公安消防大队坚持每年组织消防官兵献血两次,至今累计组织献血190人次,血量57500毫升,为社会献出了一份份爱心,不断夯实了新时期警民关系,有力促进部队精神文明建设,让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得到继承和发扬。(符芳纯 通讯员 符吉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