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河池:家中着火居民自救未果 消防员到场快速救人灭火【2】

2016年03月21日1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广西河池:家中着火居民自救未果 消防员到场快速救人灭火【2】

3月20日12时57分,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陵园街一民房三楼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当地消防部门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4名官兵前往现场展开救援。

广西河池市消防支队消防官兵到达陵园街路口后发现,由于陵园街里的电线高度低,消防车无法进入,灭火救援有一定难度。为更好更快更科学的扑救,中队指挥员迅速组织人员赶往八十米远火灾现场进行侦查,并向现场群众询问具体情况。

经现场侦查:起火建筑为五楼砖瓦结构的民房,起火部位位于民房三楼房间的卧室,火灾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燃烧物质为床、被子,外窗户已经燃烧破碎,火灾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有老人被困在该栋居民楼内。

根据现场火灾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制定了灭火扑救方案,警戒组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对现场进行警戒、搜救组进入内部搜救被困老人并疏散其他居民、灭火组利用单干线出两支枪对火势进行控制。

13时05分,被困老人及其他居民被成功疏散。13时30分,火灾彻底被扑灭,为确保万无一失,防止复燃,中队消防官兵对房屋内进行仔细的检查,利用火勾翻开埋压的余火,确认没有复燃的可能性后,中队消防官兵清点人员器材装备撤离归队。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该户居民一边报警一边尝试用自来水自行灭火,但由于火势较大,根本无法有效控制。目前,民房屋内已经一片焦黑,所有家具等物件已被完全烧毁,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市民群众在遇到家庭火灾时,应根据现场情况适当采取自救,如火势较大,切勿自行处置,应及时疏散逃生等待消防官兵到场处置,以免发生危险。(韦友彬)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