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别样婚纱照 演绎消防警营里的浪漫

2016年03月09日10:02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别样婚纱照 演绎消防警营里的浪漫

人生中最美好的12年,李春毅将它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消防事业。三八节前夕,李春毅携手自己的妻子,来到他服役的三明将乐消防大队,完成了他们人生中最幸福、最具有意义的事情——在营区内拍摄了一组消防主题婚纱照。这一张张警营婚纱照,成为这对恋人甜蜜的爱情印记,这也是给妻子最美好的承诺。

也许在普通人眼里,拍摄一组婚纱照并不算什么难事,但对消防官兵而言,这是多么求之不得、来之不易。李春毅,是三明将乐消防郑忠华中队的战士,他曾对相恋三年的妻子承诺过一句话——“等我有空儿的时候,我们一起拍个美美的婚纱照。”可身为军人,这个“有空儿的时候”,一等就是一年半载,好几次定下来的时间都因为各种情况不得已一拖再拖。妻子在莆田工作,自己在三明,在一起的这三年,从来没有陪妻子过过一次春节,更别提情人节、生日了,但她从没怨言。因为这事,他一直对妻子心存愧疚。

眼看月底的婚期越来越近了,大队领导与战友们都开始为他着急,于是出谋划策把他的爱人请进了营房,直接在部队营房来一组婚纱照,既不占太多时间,也十分有意义。李春毅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妻子,她二话没说就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这组原本要花费至少一天时间拍摄的婚纱照,就这样,在训练之余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

警营婚纱照的愿望终于实现。两个人从消防车到训练场,再从训练场拍到训练塔,他们约定了,在这个珍贵的地方,凡是李春毅留下过汗水的地方,都要取一个景。除了与心爱的战车合影,战友们也纷纷换装登场,摆出各种帅气的姿势,配合摄影师,用自己的身体做背景,幸福和温馨洋溢在每个战士的脸上。

李春毅说,拍照的时候真的很幸福,一边是他一生一世需要守护的爱人,一边是患难与共出生入死的兄弟,多想时间就停在这一秒。妻子薛艳玲笑着说,婚纱照终于拍好了,在拍摄时,最担心的就是警铃一响他又跑了,所以在拍摄时我只穿了一套婚纱,只要有他在身边就可以。拍完婚纱照第二天,妻子又早早的赶回了莆田,筹备月底的婚礼。而李春毅则继续留在警营与兄弟们一起坚守岗位。

这就是军人的爱情,少了花前月下的浪漫,长相厮守的缠绵,多了彼此的默默牵挂和无尽的思念。在他们的故事里,没有醉人的花前月下,你侬我侬。但却有一份别人无法理解的默契,有着别人无法看穿的甜蜜,祝福你们!(邹丹 潘逸楦)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