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北海一清淤工程船海上起火 消防官兵救出3人

2016年03月08日10:10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广西北海一清淤工程船海上起火 消防官兵救出3人

3月7日18时55分,北海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外沙桥头离海岸500米左右,一艘长约60米左右船只起火。指挥中心立即调海上、海城、海南共3个中队、8辆消防车、 1艘消防船前往扑救。

到场官兵经侦察发现,起火的是一艘长约60米左右、清淤运沙的工程船,着火的为船尾一、二、三层驾驶楼的吊顶、木板等装修材料,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火势较大。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北海市应急办、海事、海警等单位到场协助救援。陆地上的消防官兵携带浮顶泵和泡沫灭火剂乘坐小艇前往着火船只,协同海上消防艇进行灭火。19时25分,消防官兵驾驶消防船与海警共同救出3名被困人员,安全转移到岸边。20时10分,消防官兵利用消防船和浮顶泵将明火扑灭。

据了解,着火船只为广东籍的工程船,当天下午16时30分左右,在距北海外沙桥头500米的海面上抛锚维修,突然起火,船上人员立即报警,3名被困人员被到场施救的消防、海警官兵及时救出。

目前火灾原因及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高晗、李海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