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牢记使命展风华

——天安门支队故宫中队“两会”风采录

2016年03月07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牢记使命展风华

人民消防网北京3月7日电 三月的北京,大地复苏、惠风和畅。在雄壮的天安门广场上,在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周边,在神圣的国旗下,总有一抹熟悉的橙红色那么令人难忘,这就是天安门支队故宫中队执行全国“两会”安保勤务的官兵们!

清晨,迎着朝阳、伴着国歌,红色的消防车6时50分准时驶出东华门,作为政治中心区消防安保的核心力量,故宫中队执勤官兵丝毫不敢马虎。执勤、处突、巡逻、维持秩序,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他们没有一句怨言,时刻谨记自己肩上的使命,在高质量的完成任务的同时,用庄严的军礼迎接天安门广场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

正午,艳阳高照,气温逐渐升高。5平方米的驾驶室内,除了固定设施和器材,留给执勤官兵的活动空间小的可怜,想要活动下身体都十分困难。地勤人员更是如此,一上午的巡逻已经使身体疲倦,要调整状态更要注意自己的警容警姿,时刻谨记着在向全国人民展示首都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傍晚,夕阳西下,随着“两会”代表的车陆续离场,中队一天的勤务工作终于结束。望着战友们在寒风中单薄而又坚毅的身躯,让人不禁动容,这才是战士啊,连续的奋战、繁重的任务,但自始至终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微风夹带着些许凉意拂过脸庞,顿时清醒了许多,望着车窗外华灯初上,安详的天安门广场多了一份静谧。

全体官兵在简短的用餐后,就要开始总结一天勤务工作,检查维护器材装备。同时还要投入到备勤中去。高强度、长时间的执勤让每位官兵都苦不堪言,但是没有一位官兵有任何抱怨,职责已经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官兵的心里。

黎明,不知不觉,东方已经泛出了鱼肚白。5时20分,中队官兵又早早的起床,开始投入到新一天的执勤中去。日复一日,几多风雨来去;年复一年,不变铁血忠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一缕朝霞冉冉升起,故宫中队再次踏上征程。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