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民房起火内存13个煤气罐 贵州安龙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2月24日10: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民房起火内存13个煤气罐 贵州安龙消防紧急救援

2月20日凌晨2时47分,贵州安龙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安龙县小吃街国税局对面有一民房起火。接到报警后,安龙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通过侦查发现,大火从门内冒出,火势较大。据户主称,里面有若干煤气罐,情况不容乐观。得知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当即下达作战命令:第一战斗小组出2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防止火势蔓延;第二小组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现场。待火势减小后,消防官兵利用撬棍对卷帘门进行破拆,水枪手进行水带延伸,对残余火势进行围剿,灭火攻坚组在水枪手的掩护下,进入店铺迅速转移屋内的煤气罐,并进行冷却。大约半小时后,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中队指挥员组织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排查,消除所有隐患,经清理发现着火店铺内共有煤气罐13个,其中2个仍在泄漏。消防官兵立即将所有煤气罐进行冷却,排除所有潜在威胁。

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此次火灾扑救任务圆满结束,将现场移交户主后,消防官兵整理器材返队。(牛夏冰)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