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23吨丙烯槽罐车轮胎起火 湖北十堰消防紧急扑救排险【2】

2016年02月22日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23吨丙烯槽罐车轮胎起火 湖北十堰消防紧急扑救排险【2】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2日电 (范时瑞)近日,一辆载有23吨丙烯的半挂槽罐车行至十漫高速漫十向1440公里+600米处时,后轮胎突然起火。十堰郧西县消防大队紧急出动排险。

2月18日晚23时49分接警后,郧西县消防大队全勤指挥部立即带领4辆消防车18名官兵迅速出动赶赴现场。

同一时间,119值班室立即通知高速交警封闭双向车道。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半挂槽罐车后部轮胎起火,已成熊熊燃烧之势,罐体处于大火烘烤之中,情况十分危机。

根据现场侦察和询问当事人得知,起火槽罐车装有23吨丙烯,还未发生泄露。考虑到丙烯是一种易燃、易爆的化学品,具有毒性。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在事故槽罐车上风方向200米外设立安全区,在距槽罐车50米处设立一具摇摆炮对车身罐体进行冷却。

由于事发现场位于高速,水源得不到快速供应。接到报告后,十堰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集特勤、郧阳4辆消防水罐车20名官兵赶赴现场增援,郧西县政府协调2辆洒水车到场为消防车供水。

19日凌晨1时40分,槽罐车明火被扑灭。由于罐体长时间被大火烘烤,随后消防官兵对罐体进行不间断冷却。半小时后,在事故车辆驾驶员的检测下,罐体压力一切正常,险情随即排除。2时20分,现场交通恢复畅通。

据槽罐车驾驶员黄先生说,起火槽罐车隶属黑龙江一家运输公司,当天下午在陕西咸阳装了23吨丙烯运往湖北郧西,就快下郧西高速收费站时,发现左后轮胎起火,他立即与同伴下车用车载灭火器扑救,但未得到有效控制,随即拨打119电话报警。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