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西安一8岁贪玩男童卡在井下7米【2】

2016年01月28日08:48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西安一8岁贪玩男童卡在井下7米【2】

昨日下午,消防官兵两次深入污水井中,终于救出被困男童。 

1月27日下午,一名8岁的男童在小区内结冰的湖面上玩耍,不小心坠入湖中间直径仅40厘米的污水井,卡在7米深处,情况危急。事发后,西安消防金花北路中队和政府新区中队先后赶到现场救援。消防队员两次下井,耗时1小时成功将小孩救出。

救援难度

井口狭窄 孩子被卡

“不好了,有人跌到井里了。”1月27日下午,浐河东路水岸东方二期小区内,传出呼救声。这时,大家才知道一名男童坠入人工湖中间的一口污水井内,而几分钟前,有人看见小孩曾在湖面上滑冰玩耍。居民们闻讯靠近后,发现污水井的直径仅40厘米,隐约能看到小孩卡在中间。小区居民称,这几天西安气温急剧下降,小区内的人工湖也开始结冰。连日来,不少胆大的小孩就在湖面上玩耍,虽然不时有人提醒注意安全,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了。

事发后,小区内的保安以及附近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事发现场。然而,面对直径只有40厘米的污水井,大家都束手无策。与此同时,有人拨打了西安119指挥中心的求救电话。

孩子情况

身体折叠 呼吸困难

15时31分,西安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金花北路中队和政府新区中队的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当我们赶到现场时,看到事发现场已围满了群众。”据金花北路中队指导员韩兵兵介绍,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污水井位于小区内一个已结冰的人工湖内,污水井比湖面高出10多厘米。靠近后,借着手电筒的灯光,隐约可以看到一名小孩卡在井下约7米深的地方。由于井内比较狭窄,小孩身体几乎折叠着卡在井内,呼吸比较困难。如不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

救援过程

两次下井 用绳救人

在对现场观察后,消防官兵立即制定出救援方案,利用消防车的吊臂,用绳子将消防队员绑住下井实施救援。经准备,一名消防队员在钢丝绳的保护下,并携带消防专用绳索下井,缓慢靠近被困的男童。由于男童被困距离地面较深,第一次下井,消防队员先让孩子抓住绳索,帮助其舒展身体,解决了呼吸困难的问题。消防队员再次下井后,用绳索套住被困男童,缓慢将其从井内救出。

16时40分许,身穿黑色外衣的男童被救出,现场围观群众终于松了一口气。获救男童虽然生命体征平稳,但为了安全,男童还是被120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西安消防提醒,近期室外气温较低,如果大家在室外冰面上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意外。

文/记者王涛 实习生刘霄 来晓菲 图/金花北路消防中队提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