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恩施堰塞湖溃坝 致国道中断人车受困

2016年01月15日09: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恩施堰塞湖溃坝 致国道中断人车受困

  ①一些车辆被堰塞湖溃堤后的大水围困。

  ②救援人员在事故区域转移群众。

  ③救援人员营救被困人员。

  ④救援人员在事故区域展开搜救。

  湖北鄂西恩施土家族自治州14日发生一起堰塞湖溃坝事故,导致209国道中断,人员和车辆被困。经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已经全部脱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悉,发生溃坝的是由建筑渣土长期存放围挡形成的堰塞湖,决口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出现溃堤的堰塞湖位于恩施市龙凤镇三河村白庙桥附近,溃坝地段在恩施市微播站与龙凤坝乱草湾之间,是恩施市出城的一条主干道,也是209国道的一部分。溃坝导致这一地段近一公里路段被泥水淹没。

  据了解,溃坝事故是上午约11时突发的。当地消防官兵大约在11时50分抵达现场,迅速组织疏散临近村庄的人员、浅水区域的车辆;并派出冲锋舟、搜救艇和其他的设备,解救被水围困在车顶、车内的人员。当地政府组织的交通、交警也紧急赶往事发地抢险。

  到下午1时半,已紧急疏散附近村庄人员300多人,找到70多辆被困车辆,营救出14名被困车内的人员。

  下午2时左右,当地民兵用两台功率比较大的抽水机对现场积水比较严重的地方进行抽水,防止路面垮塌。

  昨天下午2时40分,现场大水已基本退去,路面上有一层黄色泥浆,还有车辆等着救援的拖车,临街的住户正在整理被淹的房屋和家具。被水泡过的路段暂时还没有解除管制,过往车辆需要绕道行驶。

  一当地村民回忆,大水来得挺突然的,当时水位很快就到了他家窗户的高度。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地是恩施市的一个“新区”,有很多建筑工地,建筑渣土长期存放,积水长年被围挡在这里,形成一个堰塞湖,容量大约有15万立方米。昨天的溃坝可能与堰塞湖水持续上涨有关。

  据新华社 央视 央广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