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了不起的挑战》元戎启行 阮经天亲历消防演习【3】

2016年01月11日14: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了不起的挑战》元戎启行 阮经天亲历消防演习【3】

上周日晚20:00,《了不起的挑战》第四期在央视如约与观众见面。本期节目主题为“了不起的消防”,六位MC来到上海黄埔区车站中队,化身消防新兵,不顾疲倦、无惧伤痛,挑战为期两天的消防员生活。阮经天不仅在训练过程中表现优异获得称赞,强烈的责任感和不轻言辛苦的坚持也让观众感动不已。

争当标兵 阮经天变身“拼命天郎”

在第一项消防体能测试环节,面对限时仰卧起坐的考验,阮经天化身“拼命天郎”从容应对,数量轻松过百让一旁的岳云鹏惊讶不已。在随后进行的水带连接基础训练,首位操作的阮经天很快掌握操作技巧,迅速准确完成水带的释放铺设,为后面的队友开了一个好头。就连令人感到恐惧的高空滑绳,他也是勇敢挑战,渐入佳境,丝毫不见畏惧之色。对于阮经天种种出色的表现,网友不禁感叹:“小天太棒了!”

团队精神 阮经天不畏艰辛

地铁模拟训练当中,阮经天担当地面上的安全指挥员角色,在一开始就仔细为同组队员固定好绳索,认真讲解联络绳的使用规则,全程沉着指挥,随时关注队友的动态,在队友救援归也及时将绳子拉回,时刻不忘协调作战。在事后的采访中他透露团体作战自己很怕做错连累队友,团队责任感爆棚。当迎来剧院的真火演练,作为水枪辅助手的阮经天没有一句抱怨,在高温的环境中默默坚持,成为队友坚强的后盾。看到从火场撤离的阮经天脱下头盔,那被汗水浸湿的头颅和被烟熏黑的脸颊,网友们纷纷表示有了想哭的冲动,为阮经天经历的辛苦与无声的坚持所感动。

下一期节目将会是怎样了不起的挑战?阮经天又会带给大家什么样的精彩表现?周日晚上20:00,央视一套《了不起的挑战》,为你揭晓。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