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消防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

【查看原图】
消防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
消防进校园  安全常相伴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2015年12月18日10:18

人民消防网北京12月18日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12月17日下午,大兴支队监督员为大兴区第五小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大兴区第五小学全体师生及视频分会场,共计1000余人接受了培训。

在课上,支队监督员分别从报告火警、灭火、防火常识、灭火原理、逃生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过程中,支队监督员结合小学生接受能力的实际情况,通过播放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电气火灾的危害和预防、如何教育小孩不要玩火、逃生窗上防盗网的危害等,并要求每名学生都要成为家里的“监督员”,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促进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同时,向教职工讲解了学好防、灭火及逃生知识的重要性,指出了身为学校教师及保障人员,担负着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的重要责任,学好消防是对提高自身“四个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给学校上了一把“安全锁”。

接着,支队监督员就如何在火场中及时疏散被困学生,在平时的用火用电中应注意哪些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要求教师们对校内重点部位开展防火检查,深入剖析校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定期开展演练。(郑喜超

分享到: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