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组图:首都中心区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2015年04月29日16: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组图:首都中心区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封欢欢)4月28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举行首都中心区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暨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来自全市13个区县的消防监督执法干部与治安、人口、内保、属地分局、治保积极分子、消防志愿者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专项行动,北京市消防局将采取“大兵团”作战模式,将全市近500名防火执法干部,与治安、人口、内保、派出所以及群防群治力量混编组成检查小组,于4月28日至5月1日,集中四天时间,对东城区、西城区、天安门地区及首都中心区地铁站点,地毯式集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是清除违章明火作业,取缔无证(电焊证、动火证)施工动火,进一步规范严控明火作业,严格餐饮场所的油烟道清理,严查用火用电,纠正私搭乱接电线的现象,帮助单位和居民家庭查改火灾隐患,规范用火用电,确保首都中心区消防安全。

首都中心区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全市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的开端,从4月底至8月底,全市其他区县也将参照“大兵团”作战模式,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文物古建”三大重点为主,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重在清除这三类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

下一页
(责编: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