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

特教学校的“特殊”消防宣传活动

2013年10月24日16: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消防官兵与聋哑儿童进行你比我猜游戏
消防官兵与聋哑儿童进行你比我猜游戏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10月14日,上午10时05分,遵义市特教学校。

盲生楼住宿楼2层发生火灾,宿舍楼顿时浓烟滚滚,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盲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列队,单手搭肩,弯腰捂鼻,有序不紊地顺着盲道疏散到操场,疏散逃生用时1分40秒。

随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后发现1班缺1名学生;2名消防官兵立即深入火场搜救被困人员,2分钟后,成功救出被困者。这是“10.15”国际盲人节即将来临,特教学校组织学校盲童开展的疏散逃生演练。

为深入开展打造“平安贵州”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面临灾害风险的残疾人士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弱势群体抵御火灾事故能力。

10月14日上午,贵州省遵义市消防支队官兵走进市特殊学校,开展“手心相连、共享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整个活动由志愿者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消防知识展板,用手语交流消防知识。同时,聋哑生和盲生均体验了消防逃生帐篷和消防宣传车。

活动结束后,支队将拍摄制作《心手相连、共享平安》手语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在全市范围内播出。特教学校师生将分批次,到遵义消防教育馆参观和接受消防知识培训。(曾安邦)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田兴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