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法治>>公安新闻>>人民消防网>>第一现场

四川雅安消防废墟中救出一孕妇和一小女孩

姚云辉

2013年04月21日10: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消防官兵自废墟中成功救出一名小女孩
图为消防官兵自废墟中成功救出一名小女孩

人民网雅安4月21日电  4月20日8点7分,四川公安消防总队雅安消防支队的消防人员到达芦山县金花路一处废墟旁,附近群众告诉他们,废墟里不仅有个小女孩,还有一个孕妇。

这里原本是一个两层楼高的民房,由于害怕用大型机器会造成再次坍塌,消防人员只能用手挖。由于废墟中的空间较小,刚开始只能容纳一人进去。“不要怕!”消防人员担心小女孩紧张,一边安慰她,一边给她送牛奶。8点30分,消防人员成功将小女孩抱了出来。然而,里面还困着一个孕妇,孕妇的腿被倒下的房梁压住,几位消防人员钻进狭小的空间,一边用手清理孕妇腿下的废墟,一边把上面的废墟加固,以免造成废墟再次坍塌,最终成功将孕妇的腿从房梁下挪了出来。等到废墟中的空间足够大时,消防人员把一片白色的木板送进废墟中,把孕妇放在木板上。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努力,9点50分,孕妇终于被救出。

目前,小女孩和孕妇都被送往医院治疗。(姚云辉)

分享到:
(责编:丁怡心(实习)、杨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