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小學生 三分鐘安全疏散

【查看原圖】
1500名小學生 三分鐘安全疏散
1500名小學生 三分鐘安全疏散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2017年03月30日10:50

人民網日照3月30日電 3月初,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隊提請市政府下發《百萬群眾實戰化大培訓大演練活動方案》,讓全市群眾參與到活動中,學習消防安全知識,學會逃生自救,活動開展以來,市民的火災防范意識顯著提高。

近日,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隊東港區大隊在石臼小學開展大培訓大演練活動,在應急疏散演練環節中,全校師生按照預定逃生路線,用濕毛巾捂住口鼻,躬腰俯首低有序向樓下快速疏散,短短3分鐘內,全校1500多名師生從教學樓內全部安全轉移到操場安全區域,並在操場上列隊組成“平安119”字樣。同時,兩輛消防車在接警后迅速駛入校園,一輛車靠近“火源”開展扑救工作,一輛雲梯消防車對被困學生開展高空解救,最終“火災”被成功扑滅,被困學生被安全解救。整個疏散過程井然有序,沒有驚慌沒有擁擠沒有踩踏。演練結束后,大隊官兵還對消防安全知識和部分消防器材進行了詳細講解。

到目前為止日照市共組織“大培訓大演練”100余場次,受教育群眾5萬余人。為進一步做好全市“大培訓大演練活動”,切實讓每名群眾參與到活動中,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隊將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消防宣傳活動,努力做到“人人參與消防,共建平安生活”。(辛本順 徐夢溪)

分享到:
(責編:張雨、趙恩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