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哈尔滨机场消防保障水平提升至9级

2019年01月16日13: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哈尔滨机场消防保障水平提升至9级

日前,哈尔滨机场收到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关于确定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消防保障等级为9级》的批复。哈尔滨机场消防保障等级由8级升为9级,成为东北地区第一家消防保障等级9级的机场,这意味着哈尔滨机场的应急救援及综合保障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为适应机场快速发展的需要,哈尔滨机场以新航站楼工程项目和机场停机坪改扩建为契机,先后完成消防支队、医疗急救站等场地建设;启动了应急救援升级工作,配齐了消防泡沫车辆、应急救护车辆和消防救援设施;重点从内部挖掘潜力,加强与市内医院、市消防部门合作,使消防战斗员和医救人员数量及资质符合行业要求。

此前,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组织有关消防专家对哈尔滨机场消防保障能力进行现场检查、消防测试及人员综合素质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哈尔滨机场消防保障等级已达到《民用航空运输机场飞行区消防设施》及《民用航空运输机场消防站消防装备配备》规章9级标准(最高等级为10级),已具备9级消防救援运行条件。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