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临沂消防员出警归途救助遇险车 拒谢匆匆离去

2019年01月14日14:29 | 来源:琅琊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临沂消防员出警归途救助遇险车 拒谢匆匆离去

image.png

刚灭完一场火,在返回营地途中,山东临沂消防支队沂水大队冯家庄中队消防员发现一辆轿车因雪后道路湿滑,滑出主道,后轮悬空,在用绳索将该轿车前保险固定后,成功救助。面对车主的钱物感谢,消防员连连拒绝,并表示“竭诚为民”是消防员的职责。

11日下午2时30分,市消防支队沂水大队冯家庄中队在扑救完一民房火灾返回途中,行驶到沙沟镇路段时,他们发现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路边,后轮悬空,车上司乘人员站在寒冬中冻得瑟瑟发抖。带队指挥员立刻要求停车,并下车查看。该车辆因雪后道路湿滑,行驶中滑出主道,导致后轮悬空,由于车辆较重,车主无计可施。消防员迅速下车,在用绳索固定轿车前保险后,与车主一同将遇险车辆拽上主道。获救后,车主及其家属连连感谢,并掏出200元钱执意要送给消防员作为感谢,被消防员拒绝后,一同乘车的该车人员又拿出几盒烟塞给消防员。消防员口中直喊着“不要,不能要”,并立即启动消防车离开现场。

事后,该消防站带队指挥员表示,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是消防员职责所在,“这起事故发生在我们出警返回途中,无论救火救人还是处置灾害事故,‘竭诚为民’都是每一名消防员的职责。”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