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常州消防逆行者乐队发布新曲致敬“火焰蓝”

2019年01月04日14:24 | 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常州消防逆行者乐队发布新曲致敬“火焰蓝”

12月27日,常州消防支队的逆行者乐队在网上发布了原创歌曲《和时间赛跑》,很快收获了不少网友关注。据悉,5名来自一线的消防员本色出演,用歌声为消防代言。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逆行者乐队"成立于2012年,目前共有5名队员,主唱陈琦、鼓手郭林林、吉他陈意、贝斯穆威和键盘阳佳鑫,他们都是来自常州消防支队救援一线的基层消防员。

陈意告诉记者,逆行者乐队刚开始叫飞龙9号乐队,这是常州消防支队所在地。成立之初只有两名成员,一个叫陈意,一名鼓手柳旭,两人存钱买乐器和设备,自学自弹自唱一些喜欢的中外音乐,像《公路之歌》《再见杰克》《那些花儿》等。自娱自乐地玩了一段时间后,他们被排入消防支队的文艺小分队,在专业器乐老师的帮助下,开始帮着编排一些脍炙人口的民谣歌曲,时常下中队慰问演出。

2013年乐队迎来了3名新成员,鼓手郭林林、键盘手王静和主唱宗远翔。但由于乐队成员分属不同单位,平时又忙于救援,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排练,都只能各自打磨着技艺,经常要到演出前一天,在匆忙排练后就得上台表演。

铁打的兵营,流水的兵,乐队成员也不停更换,直到2015年,成员才稳定下来,并被大家集体更名为"逆行者乐队"。他们利用工作、训练以外的时间认真排练,提高自己的技艺和音乐素养。

常州消防支队副政委徐菲菲告诉记者,逆行者乐队的成员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成为江苏消防首支推出原创音乐作品的乐队。"今年11月9日,新式消防制服公布,我们的新制服被称为‘火焰蓝’,大家都很激动,乐队成员们更是决定要创作一首新歌来致敬‘火焰蓝’,同时也展现我们消防员的不变初心。"

"我当时写了两个版本的歌词,最后大家还是选择了《和时间赛跑》",徐菲菲介绍说,《和时间赛跑》的歌词很通俗,不仅展现了消防员的职能使命,其实也是激励我们每个人励志向上。

据悉,新歌的MV拍摄也多是实景拍摄。"像爬梯训练,也是他们每天要进行的操练;画面中很多救火的现场,就是他们参与救援的火灾现场;也不需要化妆,每一次救援就自带‘烟熏妆’,都是本色‘出演’",徐菲菲说。

据悉,去年,逆行者乐队演唱了根据消防队员的真实故事改编成的微电影同名主题曲《爱要怎么说出口》,在网络上流传开来,被网友们点赞无数。今年以来,逆行者乐队先后登上湖南卫视互动音乐综艺节目《我想和你唱》第三季以及CCTV3《开门大吉》、《黄金100秒》等大型综艺节目,演唱的"消防版"《伤不起》,节目视频点击观看人数近3.2亿人次。今年年末,逆行者乐队再次受到湖南卫视邀请,将参加2019年湖南卫视跨年晚会,用他们的演出再次为消防代言。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