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火海之中 消防队员让出空气呼吸器救出6人

2019年01月04日14:22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火海之中,消防队员让出空气呼吸器救出6人

深夜,居民楼突发大火,多人被困。火海之中,消防队员迅速组织救援,并让出空气呼吸器,最终,6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据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通报,30日22时54分,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位于大冶市城西路加油站旁一居民家起火,有人被困,其中包括三名儿童。接警后,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大冶市消防救援中队三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21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后,迅速分为三组,第一组迅速进入火场内部对被困人员开展救援,第二组利用水枪对火场进行灭火,第三组前往楼上寻找被困的居民。

23时5分,救援人员深入火场内部,将被困火场的3名儿童成功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地点。顾不上休息,救援人员再次冲入火场,继续寻找被困人员。经过紧张搜救,救援人员成功找到了被困的另外3人。

救援中,为防止被困人员吸入过多的浓烟发生危险,救援人员让出自己的空气呼吸器为被困人员戴上,直至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当时的情况比较危急,现场发现,有的被困人员已经是呼吸困难,为避免发生意外,所以我们把呼吸器让给了他们。”一名救援人员说。

在确认现场已无人员被困后,救援人员继续扑救灭火,经过10分钟左右,大火成功被扑灭。

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消防部门提示:发生火灾时,应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同时寻找逃生路线。如果无法从火场有效逃出,应及时将毛巾、衣服等用水打湿,捂住口鼻,以免被浓烟呛到。同时,尽量前往阳台、门窗等通风地带,等待消防队员的救援。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