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昆明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19年01月04日14:05 | 来源:昆明市政府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按照昆明市政府专题会议要求,针对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昆明市政府决定自即日起至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在全市分两个阶段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针对城中村、出租屋和电动车领域火灾事故突出的情况,由市消安委牵头,市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大力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市消防支队牵头组织开展城中村、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制定了“五清、三通、五设”的13项刚性措施和整治标准。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辖区内的城中村全面摸底排查,列出“底数清单”,对出租房逐栋排查,列出“隐患清单”,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出租房“四个一律”措施:凡是未按规定进行防火分隔的,一律依法办理;凡是安全疏散不达标的,一律落实查封;凡是住宿10人以上的,一律专人负责消防夜间值守;凡是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的,一律依法清理。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由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由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分行业自检自查,第二阶段由市政府领导带队,市级相关部门参加,对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李双双)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