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贵港一满载30吨沙石粉大货车侧翻 消防救出被困者

2019年01月04日13:56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港一满载30吨沙石粉大货车侧翻 消防救出被困者

1月2日上午8时许,贵港市根竹镇平天山路口往平天山方向3公里处,发生一起满载30吨沙石粉大货车侧翻事故,导致司机被困驾驶室,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贵港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覃塘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及12名消防员奔赴现场处置。

8时1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辆载运沙石粉的红色货车侧翻在路边,周围沙石粉洒满一地,车辆挡风玻璃已经破碎,被困司机在驾驶室内不时发出呻吟声,但意识很清醒。通过现场侦查和讯问被困司机黄某得知:事故是因坡高路滑车辆半轴断裂后溜所致,司机黄某被困于驾驶室内,左脚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现场医务人员初步诊断伤者脚踝部位发生骨折。情况紧急,救援行动迅速展开,消防员用铲子、丁字镐等工具把驾驶室内和伤者四周的碎沙石清除掉,尽量扩大救援空间,并不断与伤者进行交流,使其保持清醒,安抚焦虑情绪。

在救援过程中,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始终使用消防救援顶杆将货车支撑固定,同时使用破拆工具进行破拆,经过近20分钟的紧急营救,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转移至救护车交给医务人员送医院救治。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