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七星关消防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19年01月04日13:50 | 来源:贵州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七星关消防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image.png

检查现场。

image.png

检查现场。

为有效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26日,贵州省七星关消防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先后深入毕节二中食堂、宿舍楼、教学楼、实验室等重要区域。首先重点检查了厨房液化气使用是否规范,宿舍楼是否违规使用电器,实验室危险物品是否进行分类存放,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然后针对部分灭火器失效、室内消火栓破损、宿舍楼缺少应急照明灯等情况,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并提出了要求:一是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校内消防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确保其完整好用;二是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在限期内将安全隐患全部整改;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演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的提升了学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消防安全管理,为今冬明春期间校园“不冒烟不起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姚绪虎)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