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消防重拳出击整治火灾隐患

2019年01月04日13:43 |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文山消防重拳出击整治火灾隐患

冬季,气候寒冷,天干物燥,无论在家还是在公共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更加频繁,火灾风险发生几率也随之增加。对此,云南文山州消防支队紧贴实际,重拳出击整治火灾隐患,确保冬防期间全州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支队采取全面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错时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抽查和不定时查相结合等方式,对企业、商场、市场、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医院、学校、敬老院等弱势群体集中的场所,以及群租房、公共娱乐场所、高层、地下建筑等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硬性要求,充分运用罚款、三停、拘留、查封等法律手段,严肃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紧抓全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指导服务工作契机,与州公安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安监局等部门组成4个联合工作组,深入各县(市)的城中村、群租房出租屋、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大型商场、老旧居民楼院、仓储物流区等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以此带动各县市积极联合执法联合整治隐患。

截至目前,全州共检查单位1969家,发现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2945处,督促整改隐患293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702份,责令三停5家,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王忠美)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