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南宁开展反恐防暴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廖桂燕、吴凡
2019年01月04日13: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开展反恐防暴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image.png

为提高南宁市卫生计生系统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水平,抓实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近日,由南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主办、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承办的反恐防暴维稳培训暨突发性群体暴力事件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现场观摩会在第五人民医院举行。

当天下午,活动根据演练的模拟设定,5 名不明身份男子突然冲进医院,向毫无防备的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进行恐吓。现场执勤保安立即报告保卫科请求支援并与闹事者周旋,同时立刻启动医院预防和处置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待“110”到达现场后,医院保卫人员听从民警指挥,协力配合,以包围的形式制服“暴徒”并疏散引导院内人员撤离。

此次应急演练通过现场人物模拟表演的方式,使医疗机构保卫人员、医护人员掌握突发性群体暴力事件处置方法、应急救援的程序、消防器材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医疗机构管理人员与各专业队伍的协调和快速应急反应能力以及自救互助、应急处置能力和快速疏散能力。(廖桂燕、吴凡)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