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萍乡支队深入武警支队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工作

2018年12月26日14:50 |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萍乡支队深入武警支队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工作

image.png

为不断拓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人群,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群防群治基础,11月30日,萍乡支队首次走进武警支队,对20余名武警官兵开展消防支队培训及“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工作,并对营区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

为做好此次宣传培训工作,支队宣传科采取理论和实践教学方式进行。理论授课中,支队宣传科梁小味科长结合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立足用电、用气、用油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对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进行了授课。随后,按照“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要求,组织全体武警官兵开展灭火器、消火栓实操实训工作。考核前,宣教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官兵们纷纷上阵“火灾”现场,快速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快速进行灭火,真正的过了一把“灭火瘾”。最后,支队宣教人员对武警支队机关大楼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求进行整改。

通过开展“手把手”式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武警官兵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火灾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教育、培训、实战为一体的目的,同时也提高了武警官兵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全市的消防安全筑上了一道坚实厚实的“防火墙。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