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南社旗消防大队来了“智能”新队员

2018年12月2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社旗消防大队来了“智能”新队员

image.png

12月5日,河南省南阳市消防支队统一购置配发的一辆压缩空气泡沫车、两台消防机器人列装社旗消防大队, 加快了消防装备建设步伐,提升灭火救援的战斗力,适应日趋繁重的消防工作任务。

新队员侦查机器人有图像采集、气体探测、采集、分析实战等多种用途。灭火机器人有越障性能、热红外探测、扑救可燃液体、拖行等能力。新队员的到来,得到了中队消防员的特别照顾,中队迅速组织消防员对它的性能特点、操作方法和技术参数等方面进行学习了解,技术员认真教授消防员对车辆各个控制按钮的使用和整车的保养方法,中队战士很快掌握了车辆装备的性能状况及各项参数,并对压缩空气泡沫消防车及消防机器人进行了性能的检测。

新装备器材的配备到位,提升消防大队消防抢险救援和灭火作战能力,为消防大队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高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