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贵溪消防大队:“火山”敢闯的他们 坚守到底

2018年12月26日14:36 |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贵溪消防大队:“火山”敢闯的他们 坚守到底

image.png

image.png

  12月12日,江西省贵溪市消防大队的队员们冒着高温灭火的一组图片,获得网友们点赞:他们“腾云驾雾”“火山敢闯”,逆行战斗的身影令人顿生敬意。

  12月12日8时17分,贵溪市消防大队万合路中队接到警情:李家塘新村一老旧库房内废料起火,火势很大。指导员徐俊立刻带领24名消防队员前往现场救援。同时,贵溪市消防大队调派柏里路中队、铜拆解园政府专职队、冶炼厂企业专职队赶赴现场扑救。

  起火的是一间800平方米的厂房,堆放着生产编织袋用的塑料原材料,隔壁还有另一家企业的厂房,火势已进入猛烈燃烧阶段。由于燃烧物都是塑料,现场毒烟弥漫。为了迅速控制火势,徐俊组织现场力量在两个厂房之间架设水炮,对火灾薄弱区先进行控制和降温,然后根据火势改变战斗策略,派战斗小组深入厂房内攻灭火。

  10时40分,明火基本被扑灭,但是消防队员们依然忙碌着。徐俊说:“塑料、煤堆、棉花、纺织物等起火,明火被扑灭后,复燃的可能性很大。”于是,就出现了图片上的一幕,消防队员黄义和郭鸿羽、张洋等人勇闯“火山”,在燃烧后的塑料堆上灭火。

  12时,铲车、挖掘机到达现场,协助对废料堆进行检查,消防队员及时扑灭余火。16时,现场清理完毕。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