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你必须了解的家庭必备消防“五宝”!

2018年12月26日14:32 | 来源:重庆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你必须了解的家庭必备消防“五宝”!

现代化家庭的条件越来越好,各类电器的增多也为火灾发生增添了隐患,据统计表明,多数家庭火灾的事后调查显示,很多家庭并没有配备一些必要的消防器材,这直接导致发生火灾后,市民的应急出现问题。

image.png

消防器材不是越多越好?

很多家庭不仅配备了灭火器,还有灭火毯、防毒面具、逃生索、消防斧等。这一现象在防火处的入户调查中也得到证实,“其实每个消防设备都有独特的功能,多了反而会让大家在使用时无所适从。”

家庭常备的消防“五宝”

image.png

1、家用灭火器:任何大火,开始时都是小火。如果在家中备好灭火器,并能熟练地操作它,那么当星星之火燃起时,就可以将它及时扑灭。

image.png

2、逃生索:一旦大火不可控制时,就必须首先考虑逃生。如果你住在3楼以上,楼梯通道被堵塞,这时如果家中有一条又粗又长的绳子,那么可将绳子分段打结,然后拴在牢固的物体上,沿着绳子攀援而下,就能顺利逃生。

image.png

3、强光手电筒:夜间失火,电路烧坏以后,屋内一片漆黑。特别是在睡梦中,还没有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家中已是一片火海。这时,就需要一只手电筒照明,照出一条逃生之路。

image.png

4、简易防烟面具:火场的烟雾是有毒的,许多丧生者都是被烟熏窒息而死的。如果家中备有几个防烟面具,在危急关头,套上防毒面具,就能抵御有毒烟雾的侵袭,从而死里逃生。

image.png

5、独立式烟感报警器:这一种烟感器一般由9V的电池供电,并且具有声光报警,极其适合在家中、小区、宿舍等等小型的公共或室内场所使用。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