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六盘水:“宪法”消防齐至只为民

2018年12月26日14:29 | 来源:贵州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六盘水:“宪法”消防齐至只为民

image.png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image.png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12月4日上午,贵州省六盘水市“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系列宣传活动在百盛广场举行,六盘水市委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参加宣传活动,六盘水市消防支队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主动融入到宪法宣传活动中,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在宣传地点设立了咨询台,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和当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法》《贵州省消防条例》《社区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消防安全二十条》《应急安全知识手册》和印有消防安全常识的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同时,宣传员针对冬季气候干燥寒冷,用电、用火、用气量大大增加,易引发家庭火灾的趋势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如何报火警、如何开展火灾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期间,过往群众纷纷前来了解消防工作、领取消防资料,并不时向消防宣传人员询问有关防灭火知识、逃生自救知识以及平时遇到的火灾隐患如何整改等问题,消防宣传员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活动,累计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加强了对广大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还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赵庄)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