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勤俭的装备技运师

2018年12月26日14:29 |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勤俭的装备技运师

image.png

人物素描

湖北省消防总队黄石支队华新中队有一名老队员,13年里,他用训练场上的汗水诠释奋进,用工作中的细致砥砺责任,他就是装备技运师——廖勇。

中队指战员的早餐由廖勇负责,每天一大早,便能在厨房里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廖勇深知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做饭时决不会有浪费现象。如果有剩下的,下一餐,他都会合理利用起来。

早饭后,廖勇推着一个大大的垃圾箱从厨房走出,前往垃圾中转站。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上演。送完垃圾箱后,廖勇还不忘将宿舍门前的马路都打扫一遍。虽然这都不是他的分内事,但他说:“我能做的就做一做,这也没什么,没有吃不吃亏这一说。”

廖勇在中队管理着大大小小上万件器材装备,在他的管理下,器材装备都井井有条,哪个装备有故障,哪个装备在哪里,他都了然于胸。他还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友,队友们的驾驶技术和器材维修技能都有了较大提高。

这13年来,他一次又一次地保障着火场供水,一回又一回地维护着器材装备,一遍又一遍地教导新队员……对于这一切,廖勇说,都是自己分内的事情。

同事评价

他身上有一股钻研劲,大型车辆和装备维护找他准没错。他在我心中像老大哥一样,平时有什么困难找他,他都毫不推迟地帮我们解决,就像活雷锋一样。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他总是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要求自己、要求别人。

自我感想

穿上这身制服,作为一名党员,就不再只属于自己,属于国家,属于人民,属于岗位,属于心里那永远也放不下的责任。“择其上者得其中,择其中者得其下,择其下者无所得。”消防救援生涯不仅让我练就了刚健的体魄,也让我在修身、立业方面有了自己的见解,那便是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