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25支队伍同场竞赛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大比武

2018年12月26日14:25 | 来源:四川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25支队伍同场竞赛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大比武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全面提高绵阳市微型消防站业务训练水平,切实提升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打小打早”扑救控制能力,12月20日,绵阳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比武在高新区消防大队举行,全市25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参加了比武。

image.png

比武开幕式上,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副处长王小兵宣读了比武活动方案。市消防支队参谋长吕小荣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充分认真建设微型消防站的重要意义,以此次比武为契机切实提升微型站的建设水平,要求在此次比武活动中严密组织,相互学习,做到公正安全。

image.png

开幕式结束后,比武正式开始。按照顺序,依次组织开展了原地穿戴灭火防护服、60米负重跑、一人两盘水带连接、4KG干粉灭火器油盆灭火、两盘水带室内消火栓出水打靶等5个科目。为让参赛队员掌握评判规则,消防支队指战员对每个科目进行了现场演示,并详细讲解了评分细则。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比武中,25家微型消防站的100名队员同场竞技,大家在赛场上你追我赶,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尽管大家的动作没有消防指战员快,也没有他们的规范。但是,参赛队员奋勇拼搏、勇争第一的激情一致。比赛从早上10时一直持续到下午13时30分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单个科目前6名、组织奖3名和团体总分前6名。

image.png

image.png

颁奖仪式上,市消防支队参谋长吕小荣现场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同时鼓励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要通过此次比武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打小打早”扑救控制能力,与全市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专职消防队员并肩作战,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