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父亲救孩子被困7楼窗外 九江庐山市消防紧急救援

2018年12月26日14: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父亲救孩子被困7楼窗外 九江庐山市消防紧急救援

12月19日上午,庐山市一小男孩被困7楼阳台,孩子父亲将孩子救出后,自己却被困了。九江庐山消防大队消防员们及时赶到现场,将其成功救出。

image.png

19日的7时40分,九江庐山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庐山市金凤花园小区有一小男孩被困7楼阳台外面,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火速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现场勘察和现场人员反馈,小孩被大人救出,但自己下不来。

随后指挥员立即下令让消防员铺好救生气垫,自己带领2名消防员前往被困人员所在楼层进行进一步勘察。由于被困人员家中无人,门被锁住,指挥员立即前往被困人员上方楼层,在8楼窗户处,一名消防员用救生缓降绳做好腰结放下去给被困人员,一方面将救生软梯放置给被困人,由被困人通过救生软梯爬到6楼居民家。经过将近半个多小时的救助,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事后了解到,小孩母亲外出买早点,由父亲在家看管,不知道怎么的小孩爬到了窗户外,随后父亲通过救援将孩子救下,而自己被困。

(责编:陈遥(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