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天府新区消防科教基地被认定为成都市科普基地

2018年12月26日14:2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府新区消防科教基地被认定为成都市科普基地

image.png

12月16日,记者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获悉,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协会联合认定,天府新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被认定为成都市科普基地。据悉,该消防类科普基地也成为我市首个被认定的消防类科普基地。

“此次基地正式命名对推进新区消防素质教育阵地化、规范化和规模化发展起到了加速作用。”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在成立之初就坚持“消防宣传教育必须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的工作理念,助推天府新区消防工作科学有序发展。“新区先后投入了共计约8570万元建设天府新区消防站、新兴和太平乡镇消防站、西博城消防站和65个社区(村)微型消防站,加速形成2+2灭火救援立体防控体系。2016年底,新区管委会依托天府新区消防站建设天府新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基地于2017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半年,于2017年8月下旬完成系统调试,9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府新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通过实现基地建设“现代化”和互动体验“零距离”两个功能,营造出“人人学消防、人人讲消防”的浓厚氛围。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