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陵百余师生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消防

2018年12月26日14:19 | 来源:中新网湖北
小字号
原标题:江陵百余师生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消防

12日21日,湖北江陵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了江陵县第一高级中学的百余名师生前来参观学习,普及消防知识。

image.png

在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员通过观看火灾案例视频、消防设备操作、火灾自动报警模拟演示、亲身参与等方法,加以声、光、电等技术手段,使百余名师生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和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认知消防器材、消防标志和危险品,寓教于乐,使学生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参与手动报警、正确选择灭火器,进行灭火体验,使师生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培训中,消防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问,并边讲边示范每到精彩处,在场学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开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增长消防知识、提高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的重要学习教育平台,也成为了学生了解消防、认识消防的一扇重要“窗口”。

江陵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于2017年12月2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基地建筑面积58平方米,是一个集宣传性、教育性、互动性、趣味性、观赏性、体验性、科学性为一体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