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天津消防丹江中队积极开展楼层内攻救人灭火操提升实战能力

2018年12月26日14:03 |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消防丹江中队积极开展楼层内攻救人灭火操提升实战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应对自如。12月21日,丹江消防中队结合冬季为火灾突发期,各类灭火救援增多的实际,组织队员开展楼层内攻救人灭火操训练,切实锻造出一支高素质的灭火救援尖兵。

楼层内攻救人灭火操前,中队指导员刘杰诚首先组织队员学习该操法的操作程序和规程,并详细讲解了所需器材、具体程序、任务分工、注意事项等,要求在操作过程中完善步骤,注重细节,加强配合,安全第一。在训练现场,随着“开始”的下达,战斗随即展开,各号员分别携带救援、通信工具等器材进入楼层实施救援。在水枪掩护下,各号员将被困人员运至地面起点线,最后中队结合平时灭火作战需求,认真讲解、示范,积极配合,密切协作,不断改进操法细节,努力实现了人、装备与战术的最佳结合。操法结束后,中队立即组织展开了操法训练讨论会,查找此次训练中的不足,并对新的灭火救援操法进行教学。

训练结束后,中队干部对训练成果进行了细致的讲评,指出了训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改进办法,并就训练安全问题进行了反复的强调。通过此次训练,中队消防员的灭火救援处置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中队今后在事故的处置上夯实了基础。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