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合肥消防发布圣诞消防安全提示

2018年12月26日13:50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消防发布圣诞消防安全提示

圣诞节,各大商场、酒店、KTV等场所相继开始装扮圣诞树等,一片火树银花十分漂亮,这样的装饰加之圣诞节期间人流量大,导致火灾风险和致灾因素增多,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严重后果。

为营造氛围,确保消防安全。12月24日至25日夜间,合肥市所有消防监督员将组成数个检查组,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对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错时检查,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平安夜当晚共26个执勤点彻夜执勤应对突发险情,为加强第一出动,平安夜18时30分至次日0时,合肥市消防支队在王大郢基督教堂、扶疏路天主教教堂、上派大教堂等全市人员密集场所设立了7个固定执勤点。在滨习友路、长江西路、南一环路等路段设置31个流动执勤点,每个执勤点均有执勤车辆流动巡逻,加强第一时间出动,随时应对突发险情。

合肥消防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各商家及人员密集场所防火常识

节前应对圣诞饰品的消防安全性能进行一次安全检查。不应将圣诞树摆放在疏散通道上,以免火情发生影响疏散。圣诞树及饰品的摆放要远离热源、火源,远离电焊等可能产生火花飞溅的作业现场,摆放场所内应禁止吸烟。不要摆放易燃材料制作的圣诞树及饰品,圣诞景观周围应放置干粉灭火器等防火灭火设备。对于需要用电的小灯管一定要检查好线路,不要超负荷运转,也不要将电线裸露在外。场所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可行的火灾逃生预案,明确员工在预案中的职责并加强员工的消防能力培训,熟练使用各类消防器材。

市民注意事项

进入公众场所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记疏散方向。不要在室内燃放冷烟花,冷焰火燃点低,但是燃烧温度却可达到600多度,可轻易引燃易燃物。发生火灾时,如火势并不大,周围有足够的消防器材时,应奋力将小火控制、扑灭。如遇火灾等突发性事件,首先要找到逃生通道,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准备逃生。切勿为了拿自己的私人物品,延误最佳的逃生时机。歌舞厅、KTV、酒吧内灯光暗淡,一旦发生火情,容易在混乱中造成踩伤事故。所以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安全出口方向,采用正确逃生措施。

合肥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