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省消防部门加强年终岁末消防安全检查

2018年12月26日13:15 | 来源:福建消防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省消防部门加强年终岁末消防安全检查

image.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部消防救援局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的各项安保措施,切实抓好福建省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福建省消防总队党委高度重视,紧抓工作落实,并决定自12月24日起,由总队党委常委分片带领6个工作组,赴全省各地开展年终岁末消防安全检查,在重点节庆时段开展夜查行动。

24日晚,总队督导组与福州支队消防检查人员实地检查了福州黎明街金樽夜总会、大洋百货冠亚广场店、八一七路花巷教堂等单位消防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对单位员工如何使用消防设施、如何组织疏散、如何逃生自救进行了提问;抽查了单位员工“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消控室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要立即组织整改,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加强日常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岗位工作职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总队分赴各地的工作组也在24日当天,积极参与当地的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对商场市场、宗教活动场所、宾馆酒店、餐饮娱乐、桑拿洗浴、旅游景区、文物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

工作组采取明查与暗访、全面了解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法,督促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严防火灾发生,并指导基层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整体平稳。

厦门、漳州、莆田、宁德等地消防部门以综合性商场、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泉州、三明、南平、平潭等地消防部门紧抓宗教活动场所、庆典举办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了活动举办单位的消防安全履职情况;龙岩采取多警联动、行业部门协同配合的方式,对公共娱乐场所、人流量大的综合性商场开展夜查行动。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