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赤峰消防开展寄宿制学校安全知识培训

2018年11月27日17:12 | 来源:赤峰市消防支队
小字号
原标题:赤峰消防开展寄宿制学校安全知识培训

疏散演练

疏散演练

灭火器使用

灭火演练

参观消防车

11月06日下午,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中队走进哈拉哈达寄宿制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并为全校师生传授了基础消防知识。

在室外操场上,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介绍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一些消防灭火小常识,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级火灾以及火场逃生等防火常识。随后,学校组织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在消防员的指挥下迅速离开教室,大家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保持低姿势从各个楼道口、安全出口有序逃生,成功地撤离到操场上。中队消防员为师生们展示了消防车及车辆器材,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各种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积极开展互动交流,随后为师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实际操作为其指出不足。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